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9年01月24日 11:1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万鑫 白海滨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1月23日,董智武、黄慧、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此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共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16.44万平方米(涉及重点项目建设6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8.75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0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7.67万平方米;复垦51亩。

  

  

  “今天一共拆除多少面积?”“项目什么时候建成投用?”县委书记董智武一行来到萧江镇浃底村,察看房屋拆除情况,了解后续土地建设规划工作。董智武指出,“大拆除日”活动是改善居住环境,拓宽发展空间,加快城市化进程的有力抓手。萧江镇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树立大局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大拆大整”各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董智武强调,要勤于思考、创新方式,克难攻坚,啃下一块块“硬骨头”,加快破解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难题,落实好各项要素保障。要加快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转变,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建设上,深入谋划项目建设方案,加速拆后土地利用,强化市政设施配置,切实提高城镇品质,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要牢守“安全第一”的原则,拉好警戒线,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拆除现场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和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来到麻步镇塘北郑家内村拆迁现场,详细了解拆除进度、后续规划等情况。黄慧指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事关群众居住环境质量,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麻步镇要精心部署、落实责任,不断加快“拆整”力度,确保“大拆大整”取得成效;要树立精品意识,加强规划设计,强化拆后利用,不断推进“精建精美”,全力打造舒适、优美、高质量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程序公开、操作阳光、结果公正”的原则,通过“公证处介入”“全过程透明”等方式,做到分房过程公正、公平、公开,真正让广大群众满意、放心;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拆除现场和周边群众、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一行前往万全镇岗下村,实地察看该村来料加工作坊拆除点,详细了解拆除进度、拆除面积和拆后利用等相关情况。曾上俊指出,“大拆大整”事关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乡镇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作为,持续推进大拆除工作,为全县进一步推动“八八战略”实施贡献力量。他强调,“大拆大整”工作要稳中求进,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现场人员和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对拆除工作的知晓率,使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拆除,有序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来到水头镇龙垟山庄等拆除点,了解房屋腾空和拆除情况。周基斌指出,“大拆大整”是推进城乡转型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水头镇要强化责任意识,狠下决心再攻坚,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严控新增违建,拆除存量违建,加快拆后建设规划,构建良好的城市发展新环境,增强“大拆除日”实效。同时,要遵循“安全第一”原则,严格落实安全作业制度,强化安全和应急措施,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控,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