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中共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9年01月23日 11:26: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2019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决策部署,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三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不动摇,深入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举措”,奋力实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五大突破”,全面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为全市“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董智武同志作报告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东文化中心隆重召开。董智武同志代表中共平阳县委向大会作题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不移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攻坚突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奋力谱写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的县城东文化中心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方闪耀着金色的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来自各条战线的310名党代表,肩负全县党员和人民的重托走进会场。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董智武、黄慧、周基斌、雷仁、吴晓娟、李坚、徐国林、陈胜军、林海涵、王毅、陈杰。

  许益伟、曾上俊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领导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办主任,工会和妇联负责人,党员先进人物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曾经担任正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大会现场  陈顺利 陈培勇 摄

  

  大会由黄慧同志主持。

  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董智武同志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攻出作为,干出成效,更加坚定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的信心决心;二、保持定力,接续奋进,全面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三、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

  董智武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战略方向,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经济社会呈现出跨越赶超、加速转型的良好态势。预计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2%,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8%,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长35%,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增长55.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6%。回顾一年来的累累硕果,最离不开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最应肯定的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最需感谢的是社会各界和各方面的关心支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董智武指出,我们跨越赶超、加速转型的发展态势正在确立,我们补齐短板、发挥优势的历史机遇正在汇聚,我们勇于攻坚、敢于担当的实干氛围正在形成。面对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面对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伟目标,我们必须拿出十足干劲、百倍努力,把当前的好势头好氛围巩固下去、放大开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平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董智武在报告中阐述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重要一年,干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决策部署,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三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不动摇,深入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举措”,奋力实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五大突破”,全面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为全市“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建议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高质量前提下能快则快;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明显缩小;R&D经费占比达到1.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根据上述目标要求,董智武强调,具体工作路径上要“坚定一大战略、落实三大举措、实现五大突破”。坚定一大战略,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喊新口号、不提新思路,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平阳向“温州南部时尚智造集聚区、温州南部文化引领示范区、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和鳌江流域现代服务业中心”迈进。落实三大举措,就是要深入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措施。要稳企业,加快市场主体升级,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企业活力竞争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平阳建设成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示范区;增动能,做强产业的竞争力、创新的驱动力、项目的支撑力,坚持以新理念、新技术、新业态转换旧动能、培育新动能,推动经济从“速度领跑”向“质量领先”蝶变;保平安,全面深化平安建设,全面改善社会民生,全面推进均衡发展,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坚决守牢平安底线,持续改善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五大突破,就是重点要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在城市建设上有更大突破,联动点、线、面,强化规、建、管,统筹人、地、财,坚持以昆鳌一体化为核心,加快推进平阳城市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在乡村振兴上有更大突破,高起点统筹城乡发展,强化产业、项目、环境支撑,加速推动乡村振兴;在基础设施上实现更大突破,大兴水利,大干交通,大抓环保,紧抓国家大抓基建的有利契机,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在文明建设上有更大突破,推动文明实践试点再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再提升、移风易俗改革再深化,坚持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打响平阳“文明品牌”;在要素保障上有更大突破,攻坚土地、资金、人才要素保障,为平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董智武强调,办好平阳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筑牢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改革发展各方面,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红色精神为引领,打响浙南红都品牌;以实干担当为导向,铸造干部队伍铁军;以固本强基为关键,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以纪律严明为标尺,全面建设清廉平阳;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董智武最后强调,蓝图激发动力,实干铸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主动融入温州市战略布局,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党员县级领导干部,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县人武部部长,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上级党代会代表,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县机关单位(含合署办公单位)、县属国企、乡镇及省、市属单位党员负责人,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正科长级),不是本次大会代表的党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网络编辑:雷鹏

中共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