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水头至凤卧防洪通道秀溪1号隧道顺利贯通

2019年01月23日 11:1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防洪通道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是我县西部片区防洪的重要通道,自从项目开工以来备受市民关注。1月21日,记者从水头镇交通办了解到,该工程秀溪1号隧道顺利贯通,为该工程的全线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秀溪村的施工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机械正在地下施工,已能初步看到隧道的模样。“目前,隧道的施工进展顺利,作业面已贯通。”水头镇交通办主任谢尚杰介绍,秀溪1号隧道长758米,由于设计支护类型多变,工序复杂,工程于2017年10月20日挂口进洞以来,经业主、设计、监理和施工各方共同努力,秉持着“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监管力度,严控加强各道工序、各个施工环节,历时15个月安全贯通。

  据了解,水头镇中元村至凤卧镇垟头村防洪通道农村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起点位于水头镇鹤溪社区东侧104国道西过境水头连接线,终点位于凤卧镇垟头村北侧与县道410平面交叉,路线全长约17.385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拓展我县西部城市发展空间,拉大城市框架,优化我县西部片区交通路网结构,改善沿线各镇乡群众的出行方式,有效推进西部旅游产业的建设开发,同时在汛期时可作为西部山区应急救援的通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至凤卧防洪通道秀溪1号隧道顺利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