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列表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县纪委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9年1月22日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

2019年01月23日 11:03: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审查了中共平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提交的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新一年平阳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科学安排。大会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政治护航体现新担当,压实主体责任取得新实效,助推清廉建设开创新局面,运用“四种形态”彰显新成效,推进正风肃纪实现新突破,权力监督格局实现新完善,党风廉洁宣教呈现新气象,加强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继承发扬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宝贵经验,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始终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始终肩负起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秉承“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基本要求,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再创新篇章。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安排。新的一年,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保障清廉建设“五廉工程”为抓手,持续优化政治生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治理效能,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面助推清廉平阳建设。

  大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标“忠诚有位、专业有为、担当有威、自律有畏”,锤炼政治品格、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履职尽责、永葆干净本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平阳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雷鹏

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县纪委2018年工作报告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