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23日 10:22: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白海滨 李凌峰 张杭 包浩然 李梦 编辑 徐远虑) 党代会报告提出,2019年,我县要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保持战略定力、奋力攻坚突破,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奋力谱写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已见,献计献策。

  

  

  优规划促发展

  华怀健代表表示,要进一步优化城市规划,拉大城市发展框架,增密城市主干道,打通“断头路”,谋划旧工业区改造和城西科技园建设,做好土地出让,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文化历史园区,着力打造精致之城、品质昆阳。

  王扎艇代表表示,应以工业平台建设为主基调,找准萧江镇和麻步镇的产业定位,在发挥两镇交通优势的同时,加大力度引进新兴制造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两镇协同发展。要合理利用闲置土地建设厂房,积极谋划麻步花边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农民致富。要加快萧麻两地排涝工程建设,让群众住得更安心。

  林锟代表表示,要保护海洋资源,利用“南麂大黄鱼”品牌,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海岛经济发展。2019年,南麂镇将增添能够容纳300人的客轮,海缆也将在年内建设完成,将彻底解决岛上居民用电难的问题。苏立坤代表表示,要积极投身到“三区两中心”建设中去,进一步推进绿化提升工程,加大资金投入,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创建“景观河”“游泳河”,加大对景区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管理。要强化教育管理,培养引进优秀师资力量,切实改善办学教学条件。要加强老区建设,发展特色产业,打响“红旅”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苏志炜代表认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促进人才新政落实,以利引才、用才、留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多措并举,凝聚基层力量,全力推进“三区两中心”建设,助力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解民忧惠民生

  潘良东代表认为,我县应持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让群众从源头上做到分类垃圾。要杜绝在群众密集处设立重污染企业,依法严厉查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加快昆鳌大道等交通要道的改造、新建速度,最大程度缓解我县交通拥堵状况。要重视教育方法方式,打破“子女读书,家长受累”的不良局面,为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力量。

  叶永武代表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强化工作落实、完善督查机制,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稳定。他认为,新建成、新改造的道路在考虑美化和效率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交通功能;在城市建设过程当中,要规划好停车位、控制好地下室,加大力度解决“停车难”问题。

  苏尔斌代表认为,全面改善社会民生是群众最为关心的话题。腾蛟镇腾带村的学龄前儿童平时上幼儿园十分不方便,希望能在带溪社区建立一所大型幼儿园,让更多的学龄前儿童得到良好的教育。

  李坚代表表示,要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在昆阳、鳌江等地大力建设中高端养老场所,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冯克昆代表表示,应尽快处理鳌江镇柳王村、西桥村、外浦村、店下村(现外浦村和店下村合并为横店村)等4个村征地历史遗留问题,使4个村早日投入建设,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鳌江镇这个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核心区加快发展、扩大辐射,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贡献新的力量。

  陈温勤代表认为,在建设美丽乡村的新征程中,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落成契机,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开发,提升红色资源配套设施,发展红色旅游,促进革命老区发展。同时,在开展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的同时,要尽快提升自来水厂,保障农村用水供给力。

网络编辑:雷鹏

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