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机关单位述政大会举行

2019年01月21日 15:26: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1月1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行“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机关单位述政大会。28个县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走上“期末考场”,向全县人民亮晒过去一年工作答卷,许下抓好新一年目标任务的庄重承诺。

  

  

  县委书记董智武对各机关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主持会议。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县委办紧紧围绕中心,在统筹协调、以文辅政、督查推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推动了县委各项工作高效落实。”“2018年,县发改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大抓项目、大干项目,取得了很大突破。”……董智武代表县委、县政府,逐一对各机关单位工作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董智武指出,2018年,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主要指标争先进位,重点工作全市领先,重大难题突破进展,交出了一份漂亮成绩单,为推动平阳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董智武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破难攻坚的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更好落实。

  就如何做好2019年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五点意见。一要在提高站位中融入大局。积极主动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对接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重大战略,确保有更多的平阳项目、平阳元素纳入其中,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多平阳力量;要坚定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县委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平阳发展再上新水平。二要在细化目标中助推发展。各部门要围绕“坚定一大战略、落实三大举措、实现五大突破”的工作路径,结合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责,进一步谋深谋细工作思路,深化细化各项目标任务和攻坚举措,在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征程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三要在自加压力中争先进位。要围绕在全市“保三争一”的要求,敢于跟强的比,善于向好的学,努力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各项工作上奋力赶超,力争重点工作都能进入全市第一梯队;在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的规定动作外,还要敢于自加压力,谋划、推进一批本地本部门的特色亮点项目,做出几个漂亮的自选动作。四要在确保高效中深化改革。要平稳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高效率完成人员转隶和“三定”制订工作,大力推进班子、机构、队伍的有效融合,推动职能、资源和力量的深度整合,确保职能划转后新体制迅速跟进、高效运转,取得更好成效。五要在优化服务中改进作风。各部门要将“三服务”作为检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基层的获得感;要主动担起责任,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过程中,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为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受邀的“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进行现场评测。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机关单位述政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