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独有文化品牌

2019年01月21日 10:20: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一群人,一个梦,一辈子,一起走。”1月19日下午,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先进表彰会议。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据了解,2018年,县传统文化促进会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指导思想,以传播、弘扬传统文化为主要工作,通过创新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教育活动内容,切实使传统文化工作在基层生根发芽。该会现拥有一支26人的讲师团,由具有传统文化专业优势和阅历丰富、知识渊博的县内各行业人士组建。讲师团坚持开展每月一期国学沙龙活动,自开办以来已满50期。同时,讲师团还通过国学教育点、文化礼堂、学校等场所,建立理论宣讲平台,今年共讲课452场,受教育人数达7.8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国学教育宣讲阵地作用。

  此外,县传统文化促进会结合平阳孔子文化、平阳老子文化、平阳朱子文化、平阳吴文化等历史渊源,打造平阳独有的文化品牌。据统计,该会现有在册义工436人,各义工组织发挥为爱心人士和弱势群体搭建互助平台的作用,集合众之力不断提升公益志愿服务。2018年,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荣获温州市最高级别的社会组织称号——5A级社会组织。

  2019年,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将紧紧围绕县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坚持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为主线;以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目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讲师团舆论宣传为方向,发展若干个平阳县国学教育基地,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深入挖掘、发展立足本土的传统技艺、传统习俗和传统家风家训,进一步丰富本土传统文化内涵。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特殊贡献奖、先进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义工和义工积极分子。

  县政协副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郑进荣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传统文化促进会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独有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