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年味渐浓 萌萌哒的“小猪”饰品开始走俏

2019年01月21日 10:20: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随着传统新春佳节临近,街头巷尾逛街、购买年饰品的市民逐渐增多,年味也越来越浓。近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超市和商店发现,一些和猪有关的吉祥物也纷纷亮相,充满猪元素的挂饰、玩偶等在市场上走俏。

  

  

  1月17日,记者在银泰城的沃尔玛超市内看到,中国结、春联、福字等饰品占领了商场很大一片区域,置身其中仿佛红色的海洋,让市民提前感受到了猪年的喜庆和温馨。陈列区域也多了很多猪造型的玩具。憨态可掬的卡通猪宝宝、捧着元宝的发财猪、带有中国风的布偶猪……色彩艳丽、造型各异的“猪宝宝”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该超市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猪年吉祥物是猪,所以陈列面积也有所扩大,对联、斗福、灯笼,悬挂起来都很热闹。 “临近过年了,今天正好有空过来看看,有合适的就买回去挂起来,热热闹闹过新年。”市民李女士经过仔细挑选,买了四幅春节饰品,说要当礼物送给自己的亲戚朋友,让大家图个好兆头。

  随后,记者也走访了几家商品店,货架上也都摆满各种各样的红色新春挂饰。立体福字、中国结、红灯笼等,种类非常多,有些上面用金色镶嵌着“福”“吉祥如意”“年年有余”等字样,充满了喜庆与年味,价格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年味渐浓 萌萌哒的“小猪”饰品开始走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