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2018年,我县120急救中心院前院后共出车7636次

2019年01月21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天气寒冷,许多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心脑血管类疾病,因此,冬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据县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我县120急救中心累计接警27784次,同比增加23.9%,有效接警率33.37%。其中,院前院后共出车7636次,急救出诊出车4632次,同比增长814.52%,非急救出车3004次,同比增长19.51%。另外,县120急救中心为我县重大活动提供了80余次的医疗保障服务。

  

  

  据介绍,急救工作,往往任务多且紧急,而我县的急救站点又少,因此现有的医生、急救车都常常满负荷运作。为了缓解这一问题,2018年,我县新增6辆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并交付萧江中心卫生院、凤卧镇卫生院、怀溪镇卫生院、闹村乡卫生院、海西镇卫生院和南麂镇卫生院等6家卫生院投入使用,加上原有的10辆,我县已实现16个乡镇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全覆盖。

  “我县的流动社区服务车以院后转运救护车为标准进行采购,在提供基层医疗服务的同时,也能提供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极大缓解了院前院后急救资源的不足,急救服务水平也得到了逐步提高。”县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另外,2019年1月17日和18日,全县将派出9辆救护车参与县人民医院的新院搬迁工作,其中5辆为流动社区卫生服务车。

  当市民的生命遇到威胁时,第一时间保护你的只有急救车,只要接到通知,风里来雨里去,他们永远奔走在第一线。心脏病、心肌梗塞、脑出血等很多疾病,都存在“黄金10分钟”的抢救时间,超过10分钟还未及时采取救治手段,很可能就意味着“生死两重天”。“近段时间,昆阳镇与鳌江镇两地区因道路修整的原因,常常发生堵车现象。我们急救车在执行出警任务途径拥堵路段时,常常出现私家车不礼让的情况,甚至还有抢位等不文明行为。在此,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做到礼让救护车,为生命让路。”县120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

  另外,急救资源属于公共资源,本来是方便急救病人的电话,却有不少人随便乱打,造成120资源严重浪费。也希望广大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需慎重,要让真正需要急救的群众获得最有效率的救治。

网络编辑:雷鹏

2018年,我县120急救中心院前院后共出车763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