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机关单位述政大会侧记:赛出实绩 比出差距 拼出干劲

2019年01月21日 10:51: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 编辑 陈聪) 前天,我县举行“平阳擂台·六比竞赛”县机关单位述政大会。来自我县28家县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轮番上台,晒出2018年重点工作指标,展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同时亮出2019年发展新思路与新举措,现场气氛热烈振奋又激情满满。

  

大会现场  陈顺利 陈培勇 摄

  

  建设、建设、建设……这是在场“一把手”最为关注的讨论点,只有不断加快各大项目建设,才能为我县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县发改局局长金献涛就道出了该局克难攻坚、狠抓项目建设的情况。他说,2018年,该局谋划重点项目125个,年度投资211亿元,项目个数、投资总量分别同比增长43.7%、58.5%,创历年新高。同时,成功举办百亿重大项目31个集中竣工和31个集中开工,总投资256.2亿元,10个项目列入省重点、21个项目列入市重点。

  环境、环境、环境……当在场“一把手谈”起2018年的环境建设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城市环境越来越美,人居环境更加和谐,比拼的是高效率、高品质的建设和治理。县治水办主任余宗义介绍,2018年,我县完成“五水共治”(河长制)重点项目投资22.14亿元,历史性首次夺得“大禹鼎”,列入首批河湖标准化管理县,瑞平塘河昆阳段被评为2018年温州市“十大美丽河湖”,全县完成19条游泳河、19条景观河创建。

  当提及2018年我县拆违工作时,大家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加速度”这个词。县“三改一拆”办主任陈修明亮表示,2018年,我县全年完成拆违349万平方米,排名全市第一,完成市下达任务数的199%,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三;完成“三改”总量306万平方米,排名全市第二,完成市下达任务的303%,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二;水头、腾蛟、麻步通过市级“基本无违建镇”验收,我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基本无违建县”。

  汇报完2018年的成绩单,各位“一把手”对2019年的目标陈述,同样振奋人心,奋斗“开门红”的激情蓄势待发。县经信局局长南朝阳就表示,2019年,力争500万元以上投资在建项目达100项以上,实施“机器换人”重点项目30个;同时,确保第一轮十大小微园在2019年全面建成投用,新开工小微园2个;力争实现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1家以上,省市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5家以上;新增超1亿元企业6家等。

  整场述政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而台下参与听政、测评的“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民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现场屏幕上显示的统计数据与图表非常直观地展现出每个机关单位2018年的工作情况和排名次序,领导们不遮不掩汇报成绩与不足,让人觉得诚恳接地气。”县人大代表、平阳县天韵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平阳黄汤非遗传承人钟维标深有感触地说,现场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县委农办(县农业局)的“平阳五个鲜”农产品区域品牌的规划和宣传工作。另外,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工作成绩斐然,特别是完成了19条班线、98辆公交改造,得到了广大群众点赞;县风景旅游管理局的国家A级景区村创建,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给农民带来了良好的效益。

网络编辑:雷鹏

县机关单位述政大会侧记:赛出实绩 比出差距 拼出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