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编者按】1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县城东文化中心隆重开幕。2018年干了什么?2019年将如何继往开来,再创佳绩?在这次的党代会上,都会做出解答!

  平阳县传媒中心将在平阳新闻网、平阳新闻APP,以及“平阳发布”“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现场为您直播此次大会盛况,敬请关注!

  

【10:00】直播结束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感谢关注!

  

【9:59】代表步出会场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代表们意气风发步出会场,步履从容坚定。

  

【9:58】大会审议三份报告

  大会书面审议县纪委工作报告、《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和《中国共产党平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

  

【9:57】与会代表热烈鼓掌

  

  

  听完报告后,党代表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9:57】新时代赋予新使命 新征程更待新作为

  董智武寄语,蓝图激发动力,实干铸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主动融入温州市战略布局,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49】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

  董智武在报告中要求,办好平阳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筑牢管党治党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改革发展各方面,不断提升党的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以红色精神为引领,打响浙南红都品牌;要以实干担当为导向,铸造干部队伍铁军;要以固本强基为关键,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以纪律严明为标尺,全面建设清廉平阳;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9:36】实现五大突破

  实现五大突破,就是重点要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

  第一,要在城市建设上有更大突破。坚持以昆鳌一体化为核心,联动点、线、面,强化规、建、管,统筹人、地、财,加快推进平阳城市化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第二,要在乡村振兴上有更大突破。高起点统筹城乡发展,聚焦产业大发展、项目大建设、环境大提升“三大关键”,强化产业支撑,强化项目支撑,强化环境支撑,加速推动乡村振兴。

  第三,要在基础设施上实现更大突破。要紧抓国家大抓基建的有利契机,大兴水利,大干交通,大抓环保,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

  第四,要在文明建设上有更大突破。坚持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推动文明实践试点再创新,推动文明实践试点再创新,推动移风易俗改革再深,全面打响平阳“文明品牌”。

  第五,要在要素保障上有更大突破。要攻坚土地要素保障,攻坚资金要素保障,攻坚人才要素保障,为平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9:26】落实三大举措

  落实三大举措,就是要深入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措施。坚持以稳企业来稳经济,在稳中求进,在稳中出新,着力提升企业活力竞争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平阳建设成为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示范区。

  第一, 稳企业。要加快市场主体升级;要有效降低企业成本;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第二, 增动能。要做强产业的竞争力;要做强创新的驱动力;要做强项目的支撑力。

  第三,保平安。要全面深化平安建设;要全面改善社会民生;要全面推进均衡发展。

  

【9:25】坚定一大战略

  2019年,在具体工作路径上,要“坚定一大战略、落实三大举措、实现五大突破”。

  坚定一大战略,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

  

【9:24】代表认真聆听报告

  

  

  

  

  代表们认真聆听报告,并做着记录。

  

【9:23】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

  2019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高质量前提下能快则快;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城乡居民收入比明显缩小;R&D经费占比达到1.5%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污染排放量确保完成上级下达目标任务。

  

【9:22】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

  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市委“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的决策部署,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定“三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不动摇,深入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举措”,奋力实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五大突破”,全面加快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为全市“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9:04】回顾2018年工作

  

  

  董智武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战略方向,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经济社会呈现出跨越赶超、加速转型的良好态势。预计2018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10.2%,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8%,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长35%,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增长55.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6%、9.6%。

  ——坚定不移强产业、促转型,经济发展量增质提。

  ——坚定不移攻项目、扩投资,发展后劲显著增强。

  ——坚定不移建城市、兴乡村,城乡面貌加速蝶变。

  ——坚定不移深改革、强创新,内生动力全面激发。

  ——坚定不移保平安、惠民生,群众福祉日益增进。

  ——坚定不移重引领、夯基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董智武表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9:02】董智武代表县委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县委书记董智武代表县委全委会作工作报告。

  

【9:01】大会开幕 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9:00】大会实到代表310名 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22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代表310名,符合规定人数。

  

【8:52】现场准备就绪

  

  

  现场准备就绪。

  

【8:45】党代表现场合影留念

  

  

  会前,与会党代表纷纷在现场合影留念。

  

【8:44】党代表接受采访

  

  

  场外,党代表接受采访。

  

【8:33】志愿者为党代表提供咨询服务

  

  

  

  现场志愿者为党代表提供咨询服务。

  

【8:20】代表陆续步入会场

  

  

  与会党代表陆续入场。

  

【8:15】代表签到

  

  

  县城东文化中心,洋溢着庄重热烈的氛围。

  

  

  工作人员早早地为代表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地准备,签到登记的、发放资料的、佩戴代表证的,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8:10】新闻媒体准备就绪

  

  

  

  县传媒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大会进行直播。

  

  本网记者 林子婧/文 陈顺利 陈培勇/摄影 李强强 殷大卫 李阳/摄像 编辑 陈伟 金雷雷 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