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2019年01月21日 10:21: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月19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车俊在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列席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在县(市、区)委书记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坚决抓好精神学习传达。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及时把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调动各方面的学习积极性,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二要坚决攻坚水患治理。要以争分夺秒、十万火急的态势,全力攻坚水头水患治理,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决抓好助企服务。要高度重视、全力落实省委部署的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工作,做到真深入、真服务、真解困、真见效,探索出台企业减负“平阳版”,为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专心发展。四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引领性作用,结合以“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为主题的“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精神做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全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深入推进清廉平阳建设,努力实现平阳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要提高认识,明确派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三大改革之一,结合全县机构改革加快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同步推进人员力量整合,按照上级明确的路线图、时间表,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在传达学习全市基层党建、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时,会议强调,要针对市委指出的当前我县基层党建、人才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重点关注村社共同发展,加强沟通对接,切实解决撤村建居、村规模调整等基层党建难题。要重点做好“红色”文章,办好省一大召开80周年纪念活动,真正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发展动能。要重点抓好人才工作,采取针对措施,整体提高人才水平,加强人才工作平台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