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鳌江埭头文化礼堂艺术团赴港参赛成绩喜人

2019年01月19日 12:28: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徐远虑) 近日,鳌江镇埭头文化礼堂艺术团受中国中老年文化艺术协会的邀请,赴香港参加2019年中老年国际文化交流艺术大赛。

  

  

  大赛舞台上,埭头文化礼堂艺术团的演员们时而抬腕低眉、时而轻舒云手,手中扇子合拢握起,似笔走游龙绘丹青,玉袖生风、典雅矫健。最终,该艺术团选送的扇子舞《走进新时代》和武术表演《建威门功柔棒》在“2019年迎春文艺汇演走进香港”活动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

  “我们是第一次赴港参加此类活动,团员们都兴奋不已,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机会,团员们一有时间就集合练习,热情都很高涨。”埭头村文化礼堂艺术团干事颜国周告诉记者,艺术团成立于2018年5月份,开展了唱歌、武术、舞蹈、花艺等丰富多彩的团内活动,在埭头村中老年群体中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舞台表演的形式,不仅可以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及精神面貌,还可以促进各文化团体相互学习,推动中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开创中老年文化艺术领域的新篇章。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埭头文化礼堂艺术团赴港参赛成绩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