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入选省小微园建设提升名单 获专项激励资金1000万元

2019年01月19日 12:28: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省经信厅、财政厅联合公布了2019年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实施主体名单,分三档给予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激励,我县名列其中,获第一档专项激励资金1000万元。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小微园建设作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强势强力推进,形成了“产业主导、特色明显、多元开发、功能完善、服务精细”的小微园建设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投用(部分建成投用)小微园10个,其中已竣工投产5个,部分竣工投产5个,规划面积2098.4亩,已供地1923亩,累计竣工面积13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720家,3年累计新增产值100亿元。

  2018年,我县小微园累计产值44.5亿元,新增供地94.5亩,闲置土地利用170亩,新增开工萧江食品科创园、平阳县花边科创园、平阳紫来创业园等3个小微园,新增竣工面积52.6万平方米,完成率131.5%。“我们将聚焦政策要素资源,积极探索适合当地小微企业园发展的路径、模式和举措,扎实推进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目标按期实现,为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积极打造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级专项激励资金专款专用,统筹用于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重点用于小微企业园开展服条能力提升和园区数字化建设等。同时,该局将建立健全地方与省级资金统筹联动支持机制,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谋划好资金使用方向和重点。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入选省小微园建设提升名单 获专项激励资金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