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县交通部门积极备战

2019年01月18日 14:46: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徐远虑

  1月21日,2019年春运的号角将正式吹响。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正月廿五)结束,共历时40天。为全力保障我县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等交通部门结合我县交通实际情况,联合发力,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确保我县2019年春运安全保通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旅客总量将达357万共投放运力331辆

  据县道路运输管理局预测,2019年春运鳌江、昆阳、水头客运站发送旅客总量将达到357万人次。其中,春运前5天客运量33万人次,高峰日的客运量7万人次;黄金周旅游客运量27万人次;春运前返乡民工数量2.8万人次,外来劳务客流主要是贵州、河南、江西、湖北方向。

  

  

  为积极备战2019年春运,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多举措落实春运工作重点。春运前,工作人员将到相关部门和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工业园区了解情况,切实掌握务工人员的流量、流向和流时,科学调配运力数量和安排班次密度。充分挖掘正班车潜力,发挥正班车优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春运前进行全面排查工作,确保运输设备、消防等设施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进一步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提前做好防雪、防冻、防滑、防雾、防风等工作。

  据统计,2019年春运,我县道路客运企业共投放运力331辆共计10008座(铺)位。其中,大型高一级以上客车79辆,共计3308座(铺)位;中巴车58辆,共计1104座位,公营车辆194辆,共计5596座;车辆数、座位数与2018年相比略有增加。同时,道路客运企业日均安排省际、市际长途班次42个,短途、公交班次2000个。长途客车应急运力为16辆旅游车共741座位。预测整个春运期间长途客车共需加班160个班次,其中加班60个班次,包车100个班次。

  

  “情满旅途”更富人情味“平安春运”更有安全感

  “情满旅途”进企业、进农村、进客运站、进公交……为切实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群众在春节期间交通出行便捷、平安、有序,充分营造春运氛围,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情满旅途、平安春运”2019年春运系列活动。

  滨海新区、万全工业园区是我县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县运管局和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前往该地,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春运安全、规范乘车等知识,并开展现场班车订票、省际包车、专车接送等业务洽谈工作,确保农民工在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及时”。同时,客运站也积极响应,做好食品、饮料、急救药品等必须品的储备,并组织工作人员,无偿为旅客提供热水、粥、方便面等食品、饮品,为旅客提供周到、人性化的服务,使候车室成为旅途中的“温馨驿站”,让旅客更暖心。

  日前,鳌江车站内开展2019年春运车辆机务技术大检查工作。各车属单位组织车辆到维修合同签定修理厂,对所属营运车辆发动机、转向机构、制动机构、传动机构、行驶机构、电气设备、油箱、安全设备、车容车貌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营运车辆良好车况,杜绝机务、行车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春运车辆春检率达到100%,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县交通部门积极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