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打探年底劳务市场:务工人员提前返乡 又遇招工难

2019年01月18日 11: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 2019年春运即将到来,不少“归心似箭”的外来务工人员已陆续提前返乡。1月16日,记者走访我县劳务市场发现,目前劳务市场已“门庭冷落”,不少行业出现“用工难、用工荒”现象。

  

  

  1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县人力资源市场,发现市场里“门可罗雀”,现场仅有两三位务工人员在劳务中介咨询,格外冷清。在营业的几家职业介绍所内,招工黑板上都张贴了密密麻麻的招工信息。记者走进一间职业介绍所,从招聘信息来看,年底工资最高的为精雕绘图,月薪在6000~8000元,包吃住,普工、服务员、学徒等月薪在2000元~3500元不等,不少招聘信息上还标注着急招和加薪,但仍鲜少有人问津。“每年春节前都是求职淡季,再加上年底租房情况紧张,租金上涨,很多务工人员都选择早点回家过年,因此招工十分困难,现在每天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的大概只有十几人,应聘成功的更是寥寥。”平阳县如运职业介绍所的老板告诉记者,这一个月来招聘岗位很多,但是来找工作的人却非常少。“我已经买好了1月25日回家的车票,想趁节前再打几天零工,今天来这物色物色。”正在一家职业介绍所里查看招聘信息的孙师傅告诉记者。

  据职业介绍所工作人员介绍,临近春节,我县工厂已进入“工作尾声”,大多已经不再招工,需求量大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物流、家政保姆和餐饮服务行业。同时,外来务工人员的提早返乡也“带动”了一些劳务中介早早休业。当天上午,县人力资源市场内仅有左侧的5间职业介绍所在营业。“因为工人少,一些用工单位来的也少了,我们也打算早点休息,等待年后开张,预计年后的用工求职高潮将在元宵节前后出现。”平阳县如运职业介绍所老板说道。

网络编辑:周昌均

打探年底劳务市场:务工人员提前返乡 又遇招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