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县图书馆2018“年度账单”出炉!请查收

2019年01月18日 11:1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一卷风云琅琊榜,囊尽年度图书事。日前,记者从县图书馆获得一份“2018年度账单”,在过去的一年中,县图书馆共开放312天,累计3588小时,几乎与平阳市民朝夕相伴。

  这份年度账单显示,在图书借阅方面,2018年,县图书馆的大门曾被787861人次踏入,市民借阅的图书达到464711册,若垒起来,有8000多米。此外,为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图书馆整年新增各类文献63840册。

  那什么年龄层的读者最爱借阅图书?记者从县图书馆获悉,中小学生、25岁至40岁的青年读者和60岁以上的老年读者是借阅图书人群的三个“峰段”。而不同年龄层借阅倾向显示,青年人阅读经济类图书的比例远高于中老年读者;文学、历史地理旅游、医药卫生类图书受到各年龄层欢迎;老年人阅读经典读物、人物传记类图书的比例高于中青年读者。青少年读者中,高中生阅读哲学、军事、经济、历史地理、工业技术等的比例远超初中生、小学生;小学生在不同学科上涉猎更广,百科全书型的图书借阅量较大。另外,在图书馆的年度借阅单中,《特种兵学校》《萤火虫精灵的绿光派对》《丁丁探案》位居前三。

  图书馆不仅仅是书刊的借借还还,面向读者的阅读推广也不能被怠慢。2018年,县图书馆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大力推进各类阅读活动,以多样的形式激发广大读者参与,全年共开展活动368场,其中包括45场读者讲座、223场培训、12场展览,以及88场阅读推广活动,服务读者达到220710人次。

  另外,作为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截至2018年,我县共有4间城市书房,2间百姓书屋,它们也共同承担起了流通图书的“重任”。仅4间城市书房,全年共流通图书48672册。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县图书馆2018“年度账单”出炉!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