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定期监测方案

2019年01月18日 11:17: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日前,我县制订出台了201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定期监测方案,以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促进农产品安全生产与放心消费,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据了解,监测分为定量监测和定性监测。定量监测由省、市、县指定检验测试单位承担,定性监测由各乡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承担。根据该方案,全年计划定量监测农产品546批次,其中,蔬菜、水果408批次,畜禽产品138批次;全年计划定性监测农产品4500批次,由全县15个涉农乡镇承担完成。

  “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是持续推进‘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的重要措施之一。同时,也是我县成功打造‘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的举措之一。”县委农办(农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将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定期例行监测、监督抽查监测和风险监测相结合的监测方式,掌握、监督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切实保障群众吃上“放心农产品”。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定期监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