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社科联获省级工作测评优秀单位

2019年01月18日 11:17: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日前,省社科联公布了2018年度市、县(市、区)社科联工作测评优秀单位,我县社科联榜上有名。据悉,全省有21家县级社科联获此殊荣,温州仅3家。

  

  

  2018年,县社科联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不断推动社科工作品牌化、社会化、常态化,在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基地管理等方面频创佳绩。

  一年以来,县社科联不断强化社科课题科学规范管理,在理论研究方面成效明显,组织社科论文参与全市优秀社科论文评奖活动,获一、二等奖论文各1篇、三等奖3篇,县社科联荣获活动组织奖。以提升全社会的人文社科素养为工作目标,社科普及工作硕果累累。开展了“我是幸福的朗读者”系列主题活动,收到市民发来朗读作品500余条,推出50条,网络总点击率近60万次。以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平阳故事”系列活动,收到全国各地200余篇作品并集结成书,5场演讲大赛吸引150多名选手参加,县社科联获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故事”演讲大赛组织奖。打造了“遇见读书会”活动品牌,通过县本级与乡镇联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互动,举办活动20场,该项目被评为浙江省社科创新示范项目。成功举办2018年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展五大系列36项活动,参与人数1万余人次,县社科联荣获温州市社科普及周先进集体。

  同时,县社科联积极探索社科普及基地建设与管理的新路子。山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被评为省级社科普及基地,省一大纪念园、水头宠物小镇客厅获评市级社科普及基地,鸣山陶院等12家挂牌县级社科普及基地。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社科普及示范基地62家,其中,省级基地2家、市级基地11家、县级基地49家,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科普及基地网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社科联获省级工作测评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