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一路温暖,一路感动!

2019年01月18日 10:2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林绍武 陈木遥/摄影 殷大卫 李阳/摄像 编辑 宋淑莹

  本周三,记者跟随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的脚步,从顺溪中心校到水头镇龙涵村、麻园村,圆了26名孩子、5位困难户的新年梦,送出113件物品、13个红包。我们发现,爱这个容器,装着世上最美的语言和笑容,一路温暖,一路感动。

  县健走协会王仁光、朱美春、林树好、姚碧霞和叶昌豹将一件件礼物从车后备箱搬出,摆成一道吸引孩子目光的风景线。下课铃声响起,随之而来的是孩子们的脚步声、探讨声,他们在稍远些的位置望着,只有个别胆大的会围在礼物边,嘴里连连发出“哇,这个是我期盼已久的礼物!这是给我们的吗?”

  

  

  

  “颖颖、瑜瑜、峰峰……”老师依次报着孩子们的名字,报到的排成几队等待领礼物,没有的则是趴在栏杆上满脸羡慕。爱心人士送上心愿礼物、旺旺大礼包、豆奶、压岁钱等,收到礼物的孩子笑得很腼腆。待我们离远些了,发现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礼物,边看边笑边讨论;拿着礼物去上体育课,小心翼翼地将礼物放在操场上,围拢着笑得很开心。

  老师们说,山里的孩子总是会腼腆些,别看他们脸上表情淡淡的,其实心里乐开了花,只是不知道怎么表达而已。

  下午到达水头时,天下起了中雨,寒意袭人,但在这里,涌动着阵阵暖流。昏暗的屋内,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海霞笑得很开心

  

  “谢谢你们送来新年礼物,孩子说还记得你们,太好了。”14岁的陈灵婕智力一岁多,前期走访时,面对我们会紧张,一直问“你们来干嘛”,此次看到的不再是警惕而是放松。爱心人士将消毒柜拆开搬到后屋,灵婕妈妈不住地道谢,“10来口人的碗筷终于可以消毒了!”离开前,我们看到了灵婕的笑容和挥手道别。

  

陈树醒老人收到礼物

  

  还是那间昏暗、杂乱的房屋,还是那么冷清。推开门,陈树醒老人依然是上次见到的模样,盖着被子静静坐在床沿,看到我们送来的新年礼物和红包,老人缓慢抬头轻声说着“谢谢”。看着老人肿胀、溃烂的双脚,爱心人士们心疼不已,一直叮嘱道“老人家要注意身体,被子要拿出来盖,钱记得放好、记得买点好吃的。”听到这些关心的话语,老人默默点着头,小心翼翼地将钱放进上衣口袋。

  

灵婕与我们挥手道别

  

  “感谢你们这么关心我,还是好人多啊,你们真是太好了!”住在小矮屋的陈显期老人见我们没有雨伞,从里屋拿了把伞出来,走得步履蹒跚,大家急忙叫老人不要出来,小心地滑。老人听了,站在门口一直挥手感谢。19岁肌肉萎缩的陈显传收到新年礼物和红包时,腼腆地收下,也许是太久未与陌生人接触的缘故,这名大孩子坐着望着红包,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一旁的妈妈连忙表示感谢……

  就读高中,没有爸爸妈妈的郑海霞今天正好在堂哥家,与电话里给人的印象一样,是一名内向、懂事的孩子。看到我们来了,连忙拿凳子给大伙坐,“谢谢叔叔阿姨,谢谢你们。”轻轻的话语,有着重重的感谢。当我们表达了想拍照留念的意思后,海霞害羞的拍了几张,从小小的笑到大大的笑容,笑得露出牙齿的她,很开心、很可爱。

网络编辑:张超霞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一路温暖,一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