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多举措推进卫生监督事业 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9年01月17日 23:5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日前,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了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百日攻坚”--理发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理发场所执证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者立即改正。据了解,2018年以来,县卫生监督所以“双随机卫生监督执法”“夏季重点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等举措为抓手,精准履职,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2018年,县卫生监督所共完成“双随机”抽查监管任务431家,其中,国家级任务158件、省级任务272件,已完成364家,完结66家,完成率100%。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54份,立案46宗,罚款金额8.94万元。截至2018年12月,取缔无证行医25宗,立案查处23家,没收药品器械15箱,捣毁非法广告牌10个,并对查处的无证行医窝点开展“回头看”。“针对各类生活美容机构,我们共检查了86家次,并对7起生活美容院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进行立案处理,没收器械4台,罚款金额18.34万元。”县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该所对辖区内开展血液透析的7家医疗机构、16个乡镇卫生院及部分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口腔诊疗单位等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开展52家单位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此外,还对全县范围内使用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公共场所开展卫生执法监督专项行动,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6份。

  该负责人介绍,该所加强对生活饮用水的监督,共出动140人次,监督70户次,抽检水样46份。同时,2018年7月份,该所还对全县13家游泳场所开展双随机及专项监督,共计抽检单位24户次,共抽检80份水样,确保游泳池水质达标。

  “2018年,根据县创卫办的要求,我所通过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片分区责任落实,加大了‘四小’行业卫生整治力度。同时,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培训会2次,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暨技能竞赛2次,不断加强法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卫生监督氛围。”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卫生监督所多举措推进卫生监督事业 撑起健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