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7家企业入选市领军及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优名单

2019年01月17日 23:51: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日前,温州市经信委公布了最新的领军及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优名单。我县17家企业入选,其中,领军型9家,高成长型8家。

  据了解,9家领军型企业分别是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豪中豪健康产品有限公司、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浙江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浙江炜冈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8家高成长型企业分别是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帅帅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齿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温州旭漠箱包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

  市领军及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优名单每年都会进行调整,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增补,对成长指标下滑较快或达不到培育标准的企业予以调整。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培育企业在用地保障、融资渠道、人才支撑、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将得到相应的扶持,对新获得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中心给予奖励。

  近年来,我县完善并实行县领导挂钩培育、涉工部门联系企业精准扶工、县特派专员一对一服务企业等一系列帮扶机制,深入落实“十百千”“万名干部进万企”等助企服务活动,当好“店小二”。为培育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我县出台了2个培育配套方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并制订完善相关政策为两型企业减负。此外,县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领军和高成长型工业企业用于科技创新等,以政策、资金等扶持企业发展,着力打造实体经济“生力军”,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建设。

  “我县将充分发挥两型企业在工业强县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工业经济综合实力,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17家企业入选市领军及高成长型工业企业培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