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2018年,县消保委受理投诉1413件

2019年01月17日 23:51: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徐远虑

  “我在某珠宝店抽到了‘低价扣奖券’,就在店内购买了珠宝,可是回家发现这个珠宝质量看起来不太好……”日前,市民林先生向县消保委昆阳分会进行了投诉,该分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后,成功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记者了解到,2018年,县消保委及各分会受理12315转诉和浙江省消费维权网投诉1413件,其中12315转诉1390件,浙江省消费维权网23件。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理念,我县消保委在2018年3月15日举行了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大型广场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以昆阳镇曦龙广场为主会场,并在鳌江、水头、万全、腾蛟、萧江、麻步、山门、滨海开设8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展台、接受咨询、受理投诉等服务的同时,还组织卫生协会为群众提供免费血压测量、医疗知识咨询、免费体检等服务。此次活动,现场共受理消费投诉1件,接受各类咨询2000余人,提供量血压义务服务100人,分发各类消费维权宣传资料8000份,现场参与群众、消费者8000余人。

  2018年3月24日,县消保委还联合平阳农商银行在鳌江镇胜利公园举办“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健走活动,约4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健步走活动,从而进一步宣传新浙版《新消法》和相关金融知识,构建公平公正和安全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促进金融消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8年,县消保委紧紧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年主题,发布了浪漫情人节、慎防“甜蜜陷阱”、春节将至“安全”消费记心上、“五一”假期将来临理性消费、儿童用品消费要理性和共享单车出行“三注意”等七条消费警示,对于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安全消费起到了警示作用。除此之外,县消保委在鳌江文体中心开展了相关主题的放心消费讲坛活动,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整治宣传活动等,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活动。

  为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儿童和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县消保委各分会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分所),开展了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学校幼儿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等。

  “去年,我们还开展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消费体验调查,县消费维权义工对上报的放心商店133家,放心网店15家,示范区1家,放心餐饮21家进行消费体验评价,经实地消费体验评价后通过合格率分别为88%、100%、100%、43%。体验活动结束后,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联合相关科室指导督促了企业及时整改完善。”县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同时,县消保委全面实施平阳县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双百工程”,第十二届18家县消信单位将实行百分百建立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和消费投诉案件百分百实行先行和解。

网络编辑:周昌均

2018年,县消保委受理投诉141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