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一小《我的小木偶》获省艺术节·艺术工作坊一等奖

2019年01月16日 09:3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 日前,在2018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上,我县昆阳一小艺术实践工作坊的作品“我的小木偶”获得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

  

  

  “笑尔胸中无一物,本来朽木制为身。衣冠也学诗文辈,面貌能惊市井人。”昆阳一小“我的小木偶”工作坊首次亮相艺术节,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现场,工作坊的师生们现场介绍课程,讲述课程设置,展示如何制作木偶,并邀请观众参与体验。摆放在展台上的这些头饰不同、服装鲜艳、表情各异的木偶,让观众流连忘返。他们或捏捏这些木偶,或与正在制作的学生询问好奇,或阅读展板介绍。观众听得兴致盎然,孩子们介绍起来也头头是道,着实一个个“小行家”。

  据了解,自2003年起,昆阳一小便开始了木偶戏教学的探索,除了将“木偶戏”改编成教材,成为该校校本课程之外,该校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身体发育水平,成立了木偶表演社团、木偶服装设计与剪裁社团等。该校还将设立的艺术实践工作坊取名为“我的小木偶”,每周安排一次固定活动,通过本校老师和专业木偶剧团老师的联合指导,开展观看木偶戏、参观木偶剧团、手偶制作比赛等木偶戏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一小《我的小木偶》获省艺术节·艺术工作坊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