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钱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2019年01月17日 14: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近日,位于鳌江的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收获一个喜讯,位于钱仓社区方家村的110千伏钱仓输变电工程完成建设。这意味着钱仓片区电力供应能力将大幅度提升。

  

  

  近年来,随着平阳东江机械机电科创园企业不断落地和罗塞洛、嘉利达等明胶巨头企业增容增产,鳌江钱仓片区用电需求增长迅速,依靠借用周边其他变电站线路已不能满足该片区供电需要。“钱仓片区原有的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长、可靠性低,新建110千伏钱仓输变电工程是缓解钱仓片区严峻供电形势,确保正常供电,增强钱仓、鳌江、萧江及麻步之间网架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的有效途径。”县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工程投资5678万元,占地4.93亩,新增110千伏主变两台,容量2×50兆伏安,新建改造110千伏线路6.1公里,新建10千伏出线24回。“我们小微园一期占地38亩,用电需求大概在0.8万千伏安,该工程完工后,企业产值预计增产1.2亿元。二期占地80亩,企业计划2019年下半年入驻,用电需求约1.3万千伏安,能为企业产值再增产约2.5亿元。”楠盛小微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8年,我们不仅在局部地区新建了输变电工程,更是结合区域负荷发展情况,投入1.461亿元对全县16个乡镇的配电网进行建设和改造。”县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配电网是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承接输电网和电力客户的关键环节,其经济效益和可靠性将直接影响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此次建设新增配电布点117台,新建和改造电缆及架空线路204.32公里,建成后,满足全县新增电力负荷需求的同时,还助力了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治理,完成了我县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兴产业园、万全现代产业园、鳌江机电科技创新园、水头皮革提升园、腾蛟文化创意园、中部塑包提升园等平台的电力配套建设,提升改造了设备及线路质量档次,优化了电网薄弱地区网架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钱仓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