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在“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上述政:奋力实干 持续攻坚

2019年01月16日 10:32: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1月15日下午,“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述政大会举行。在这场年终“大考”中,11个县(市、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亮晒2018年度主要工作成效,直面问题谈短板,汇报2019年工作思路与举措。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温州主会场代表平阳作述政报告。

  

  

  董智武在述政时说,一年来,平阳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融入温州市战略布局,奋力实干,持续攻坚,攻出了新气象、新作为,实现了“全年红”“满堂红”。

  2018年,我县经济发展提质进位。前三季度GDP增长9.2%,增速全市第一,总量首次跃居全市第六;工业增速连续8个季度全市前三,总量前移两位,名列全市第五;深入实施“三清零双倍增”行动,R&D投入连续4年保持20%以上增长,2018年科技型企业增长51%,带动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90%、新产品产值增长46.8%;党政科技进步考核全省优秀,力邦合信驻车系统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8年,我县项目攻坚势如破竹。125个重点项目全面实施,完成投资222亿元、增长66%,重点项目占固投比重高达96%,省“152工程”落地率100%,省、市重点项目完成率分别达129%、132%,带动有效投资增长35%;项目结构明显优化,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7个,全市最多,获得土地奖励571亩,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投资完成率194.3%、民间投资增长5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率130%,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344%,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3个,其中制造业项目15个,10亿元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个,全部实现“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开工”;两年引进总部回归项目73个,带来6.3亿元税收。

  2018年,我县环境建设力度空前。强势推进城中村改造,两年拆除整村56个、21188户、260万平方米,拆出土地3000多亩,带来出让金近100亿元,全年新房成交10305套,居全市榜首;谋划实施176个、总投资超500亿元的“大建大美”项目,开工114个,完工41个,完成投资231亿元,平阳城市正在蝶变;成功夺取“大禹鼎”,空气质量优良率99.4%,获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优秀县,6个乡镇全部达标,鳌江、凤卧有望成为省级样板;扫黑除恶力度空前,打掉涉恶团伙49个、惠及企业210家,营商环境考核全市第一;温州第一宗“标准地”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35天,创造了审批最快、落地最快的温州样板。

  2018年,我县基层党建亮点纷呈。“红色代办”“乡贤共建”获省委书记车俊的充分肯定,省委党校平阳分校获批设立,“省一大”成为全市唯一的“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全市率先完成村级老协整治,党建亮点品牌三轮现场会评比全市第一,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增长50%,全市最快;高层次人才同比增长142%,入选“国万”1人、“省万”2人,新增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均为全市最多,党政人才工作考核全省先进。全面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中宣部专程调研,并予以充分肯定。

  董智武说,平阳将以此次“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为新起点,全面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三大举措”,奋力实现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文明建设、要素保障“五大突破”,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贡献更大的平阳力量。

  黄慧、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温州主会场或平阳分会场参加。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在“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上述政:奋力实干 持续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