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包岙村美丽牧场通过竣工验收

2019年01月15日 15:16: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李梦 编辑 陈聪)记者从萧江镇农办获悉,由平阳县珍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出资建设的包岙村美丽牧场通过竣工验收,计划于近日投入生产。

  1月14日上午,记者经过小段蜿蜒的山路,来到该牧场,只见牧场周边郁郁葱葱,空气清新自然,工人们正忙碌着收尾工作。据了解,该牧场总占地面积10亩,包括生猪栏舍、有机肥发酵床、管理房、仓库、绿化区等。其中生猪栏舍占地6亩,建筑面积8300平方米,生猪存栏可达5000头,年出栏量12000头,每年可带来40至50万元收益。

  “我们一直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以‘美丽牧场’的标准建设,构建了‘猪—沼—林/菜/果’的新型农业养殖循环生态链。”珍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牧场采用玉米、小麦等原材料自制而成的饲料喂养生猪,从源头上保证猪肉的质量;开展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通过发酵技术加工成肥料,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我们牧场旁边不远处就有大片的杨梅山,我们生产的肥料可以让他们就近取材,节省成本。”该工作人员说。

  “我们平阳猪肉基本上供不应求,再加上之前曝光的‘非洲猪瘟’,本地猪肉更是受到群众的欢迎。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接触生猪养殖,需要不断摸索和学习。”珍舜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黄加敢说,该牧场将采用全封闭式管理模式,所有进入猪舍的工作人员都经过杀菌消毒环节,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驻地,为生猪养殖全过程提供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包岙村美丽牧场通过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