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落地房突发火灾,“温州好人”王慕令奋不顾身勇扑大火

2019年01月15日 09:0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柳丹 编辑 陈伟)“大火无情人有情”,在灾难和意外面前,“温州好人”王慕令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行动救人于危难,用正能量温暖人心。

  

  

  1月12日上午,昆阳镇银港富园小区大门口正对面的一间五层落地楼房发生火灾,火势瞬间而起,大火从窗户中汹涌而出,明亮的火球带着滚滚热浪,肆虐向上蔓延,滚滚浓烟几乎笼罩着整栋落地房,火势越来越凶猛甚至危及整栋楼的居民,情况十分危急。

  

  

  银港富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慕令在家里看到了对面楼房冒出的浓烟和火光。“不好,着火了!”他一声惊呼,用最快的速度赶到楼下。“快!对面着火了,快跟我一起去救火!”王慕令冲进物业办公室大喊着,随即组织人员利用银港富园小区内的救火消防设施投入灭火工作。

  在浓烟和火光前,王慕令和小区物业人员奋力拖着消防灭火高压水枪冲上前,强大的水柱压力,让水管非常滑手,情急之下,王慕令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高压水枪,在腊月里仅穿一件短袖,对准火点喷射。忙着救火的他们,衣服鞋袜湿了,头发湿了……而此刻,他们的眼里和心里只有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危!

  不一会儿,消防队接警后也赶来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扑灭,没有殃及附近居民和其他商铺的安全,这时王慕令才发现自己的手被飞溅的火花烫伤了。“看到着火的那一刻,我满脑子就是一定要灭火,也没顾及自己是否会受伤。”王慕令告诉记者。

  周围的群众纷纷说道,如果没有王慕令组织大家前期奋不顾身地去救火,后果不堪设想。王慕令则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在今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将“好人”精神传递下去。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落地房突发火灾,“温州好人”王慕令奋不顾身勇扑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