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迈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

2019年01月15日 10:5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1月14日晚,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作题为《创新引路稳企强企迈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的交流发言。

  

  

  董智武在发言时说,过去的一年,平阳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奋力实干,奋勇攻坚,坚定不移抓创新、促转型、优环境,有力推动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1至11月,全县20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三,预计全年GDP增长9.1%、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8%、有效投资增长35%,主要有三点做法。一是聚力创新,全力以赴培育企业新动能。我们把科技作为企业创新的主动力,把平台作为企业创新的主战场,把人才作为企业创新的主力军,坚持实施“三清零双倍增”行动,重点建设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的智能制造研究院、与中国计量大学共建的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八大科创平台”,深入实施“凤栖平阳”行动,打好“招才、育才、用才、留才”组合拳,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聚焦转型,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竞争力。我们坚持以产业支撑转型,以拆整倒逼转型,以政策引导转型,提前布局智能制造、医药装备、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紧紧抓住“大拆大整”历史性机遇,在拆除发展空间的同时以“微城市”理念建设小微园,出台“百亿企业”扶持政策,助推企业转型。三是聚优环境,想方设法提升企业满意度。我们全力做优营商环境、建设环境、社会环境,坚持减审批、减负担,为企业开通“标准地直通车”,实施降本减负政策“平阳版”,对所有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清零,为企业项目建设扫清障碍,举全县之力,以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的态势,全力攻坚水头水患治理,全速推进一大批水利工程,以连续13年创成省级平安县为起点,开展力度空前的扫黑除恶,全社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正在形成。

  

  

  董智武说,下一步,平阳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坚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坚定不移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面厚植民营经济新优势,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许益伟、黄慧、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迈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