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渔船触礁,紧急时刻海监开展营救

2019年01月14日 10:41: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娴宜 苏雄 编辑 陈聪) 1月11日凌晨3时50分,南麂保护区海监支队接到求救电话,“瑞渔运00225”渔船于2时30分在南麂保护区上马鞍海域西礁遇险,船上有5名渔民,情况非常紧急。

  

  

  南麂保护区海监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研究救援措施,成立一支由南麂海监支队、南麂镇政府和南麂派出所组成的搜救小组,派出党员先锋船队1号船——中国海监7072执法艇迅速向出事海域驰援。

  目前正值冬季大风季节,南麂海域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较多,极易造成渔船搁浅、触礁事故。当时,海上风大雾大,天空中还下着雨,给执法艇现场救助工作增加难度。执法艇一边在大风大浪中调整船位,尽量稳住船身,一边慢慢向礁石靠拢。几经努力,海监7072执法艇终于成功靠拢“瑞渔运00225”渔船,将船上5名受困渔民安全转移送到南麂码头。

  据悉,作为南麂保护区海域主要的执法力量,南麂保护区海监支队联合南麂镇政府、南麂派出所等多部门成立了一支海上党员救援先锋船队,依靠海监执法艇,多次组织海上营救任务,受到当地岛民以及游客的认可和赞赏。

网络编辑:张超霞

渔船触礁,紧急时刻海监开展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