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可以享受三免的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你领了吗?

2019年01月14日 01:23: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记者从县献血办获悉,为更好地服务献血者,帮助获奖献血者及时享受相关“三免”待遇,温州地区新一轮《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办理工作正式启动,此次我县共有63人可申办省级无偿献血荣誉证,申办截止时间为1月31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在采取线下集中办理的同时,首次推出“线上”申办功能,让我县市民享受“在线办,无须跑”的申办服务。

  

  

  据了解,无偿献血荣誉证每两年表彰一次,新一轮申办对象为2016-2017年度已申报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的献血者(以前已申领过的除外);历年来在温州地区市申报荣获过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的献血者(以前已申领过的除外)。据统计,此次我县获得2016-2017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共有63人,其中,银奖15人、铜奖48人。符合条件的献血者可携带身份证和两张近期一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鳌江镇鸽巢路卫生与计划生育局415室办理,申办时间为1月9日至31日。

  此外,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获奖献血者可以更便捷的申办无偿献血荣誉证,温州地区新一轮无偿献血荣誉证办理工作推出了在线申办功能。符合条件申办《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的献血者,可以通过“浙江献血”APP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线上”申报。献血者仅需下载安装“浙江献血”APP,注册、实名认证后,在首页选择“荣誉证申领”,并根据提示在线填写资料等待审核即可。证件办理好后,献血者可选择邮寄和自取的领取方式,如需邮寄,献血者填写详细地址后就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上门服务”。

  “只有事先达到国家奉献奖(金、银、铜)标准并获颁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后,献血者才可申办省级无偿献血荣誉证。根据相关规定,献血者可凭无偿献血荣誉证享受免景区门票、免门诊费、免公交车费等‘三免’政策。”县献血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次集中申报办理过程中因故未能办理的献血者也无需着急,仍可在日后继续申报办理。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可以享受三免的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你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