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爱心填满25个微心愿 孩子们遇暖绽放灿烂笑容

2019年01月14日 01:2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木遥/文 陈培勇/摄影 殷大卫 李阳 李强强/摄像 编辑 宋淑莹

  孩子的世界很简单,阳光很灿烂。上周五,一个幸福的日子。县慈善总会和县健走协会,圆了25名孩子的微心愿。一本书、一件衣服、一顶帽子……他们坐在凳子上,盯着脚边的心仪礼物,笑得灿烂。对现场的所有人来说,幸福就是,孩子遇暖笑如花,我们遇花乐开怀。

  

  

  

  当天一早,下起了细雨,赶往腾蛟带溪小学的途中,寒风阵阵。抵达时,10来名县健走协会的爱心人士冒雨搬运物资,一件件礼物在手上传递着,一阵阵脚步声回响楼梯间,这是第一暖,为了让孩子们尽早收到心仪的礼物,四楼会议室里,25名孩子正翘首以盼,暗暗期待着。第二暖是县健走协会会长用自身故事鼓励孩子勇敢面对困难及县教育局腾蛟学区支部书记对孩子们的期许。之后,一件件包涵爱心的礼物由爱心人士亲手送到孩子的手上,双手的接触,眼睛的相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第三暖最暖,亦是留存时间最久的,收到礼物、压岁钱的笑脸,给孩子试戴帽子、试穿新年衣服,开心合影比“耶”,等等。稚嫩的道谢声充斥着这间会议室。

  

  

  “这些都是我们最喜欢的礼物,不知道该用什么话表达自己的心情。”孩子们虽然说不出什么来,但脸上的笑容已经告诉大家,他们有多喜欢这个礼物。庆庆、权权已迫不及待地翻看起科幻类书籍,栎栎说“这件衣服好暖”,乐乐说“最喜欢那件红色的外套,以后要好好学习帮助更多人”,丽丽戴上了她想要的粉色帽子……在爱心满溢的学校里,他们不亦乐乎得拆着刚收到的礼物。离开前,孩子们一直笑着挥手道别,只见温暖,不见冬日的寒冷。

  

  

  (又讯 通讯员 陈盈盈) 1月4日,尽管外面细雨蒙蒙,但我们学校的会议室内,却弥漫着浓浓的温情。由县传媒中心、县慈善总会和县健走协会联办的《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栏目组,如同冬日里的暖阳,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这些孩子或是留守儿童,或是家庭贫困,或是身患残疾及孤儿。爱心人士的到来,对于孩子们来说,是倍感贴心温暖的。一幕幕感人画面令人印象深刻,爱心人士耐心地与孩子交谈,对他们嘘寒问暖,不时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在座的学校领导和老师都深受感动。

  

  

  一次简单而有意义的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快乐和礼物,还有一份社会人士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关心和爱心,也是一份期待。感谢这些爱心人士在这样的寒冬,送来温暖,在孩子们的心里播撒下爱的种子,让他们带着祝福过一个开心年,快乐成长每一天!相信我们带溪学子今后也能发挥他们的微小力量,传递爱心接力的正能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爱心填满25个微心愿 孩子们遇暖绽放灿烂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