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区有人养蜂住户愁愁愁 蜂箱已搬离城区

2019年01月14日 01:2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望舒 编辑 宋淑莹) “蜜蜂飞舞,住户心慌慌!”近日,有读者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称昆阳镇联安路3幢304号门前,即该处的宣传栏下方,放着居民私自养殖的蜜蜂箱,“嗡嗡嗡”声让住户及周边居民恐慌,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问题。

  

  

  1月8日8时许,记者来到读者所反映的地点,发现联安路3幢紧挨安居二区,附近居民区较多,且处于平阳车站交通圈,人流量、车流量极大。当场,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有三四只蜜蜂在蜂箱外“自由活动”,会冷不丁钻出一只,飞舞一圈后又迅速钻进蜂箱,确实吓人。记者数了下蜂箱的数量,共有10个箱子摆放在2个宣传栏下方,宣传栏上有“蜂蜜出售”字样,并留有较醒目的销售电话。

  经过走访,记者得知在该处养蜂的是一位老人家,其常年销售蜂蜜。“周围居民都知道这有蜜蜂,肯定会害怕的,毕竟不是一两只,万一小孩不懂事把蜂箱给捅了,那就麻烦就大了。所以,大家经过时,都会尽量避开或绕路而走。”家住附近的黄先生无奈说道。大部分居民表示对成箱的蜜蜂感到恐惧,少数居民表示已经习惯了,会比较淡定,“老人就赚点生活费,没有发生什么重大蛰伤事故,也就无所谓了。”针对居民区私自养殖蜜蜂问题,记者联系了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人员与该镇城关社区相关负责人。经过沟通,该老人承诺将蜂箱搬到远离城区的地方,妥善处理养蜂事情。昆阳综合行政执法中队 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后期会加强监督。

  此外,关于养蜂场地我国有明文规定,《养蜂管理办法(试行)》第十五条:养蜂者应当持《养蜂证》到蜜粉源地的养蜂主管部门或蜂业行业协会联系落实放蜂场地。转地放蜂的蜂场原则上应当间距1000米以上,并与居民区、道路等保持适当距离。1月9日,该处蜂箱已搬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小区有人养蜂住户愁愁愁 蜂箱已搬离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