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全市唯一!省一大获评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2019年01月14日 01: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日前,记者从县风景旅游管理局获悉,我县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纪念园被评为新一批“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截至目前,全省共有6个省级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省一大会址纪念馆是温州市唯一一个。

  据介绍,随着省一大会址纪念园改扩建,我县以“红色旅游+教育”的模式,恢复革命时期历史风貌、带动学生社团爱国主义教育、军事国防教育、党政干部素质培训事业的发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教育的内容不断丰富、内涵不断深化,配套设施和服务更加完善。“我县红色旅游经过精心打造初露峥嵘,成为温州红色旅游的龙头。”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我县红色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同时,我县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全方位开拓、深层次运行、大范围推广”的原则,通过大型文艺演出和“重走红军路”等系列活动,踏访红色史迹,丈量革命热土,感受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让红色旅游深入人心。

  “省一大会址纪念园被评为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能更好地推进我县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对宣传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推动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事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和百姓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旅游局产业融合科副科长黄蒙蒙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市唯一!省一大获评浙江省红色旅游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