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100台自助便民服务智能终端投用 实现偏远地区全覆盖

2019年01月14日 01:2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我县100台自助便民服务智能终端全部投入使用,包括16个乡镇的偏远地区。截至目前,已有6572件项目通过该终端办理成功。

  “自助便民服务智能终端所能办理的业务都是居民日常用到的高频事项。比如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非施教区(不在户籍所在地)入学,需要办理社保证明的,以前一到招生时,家长就挤满县审批中心社保窗口打印,现在利用智能终端就可以打印了,省时又省力。”县审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办理社保证明外,还具有办理护士执照变更、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个体工商户名称变更核准等行政审批、进度查询等功能,涵盖了交通、社保、市民卡、住房、医疗健康、公共支付、公安等8大类、117项业务。

  据悉,便民服务智能终端24小时营业,凭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即可办理相关事项。同时,终端布局覆盖了人流量大、受众面广以及距离较远、交通不便等区域,确保每个乡镇的群众都能尽快找到终端办理业务。为让不熟悉业务的群众也能正常操作,除通过宣传片、操作手册等形式向群众介绍智能终端的功能应用外,每台终端还配置了业务辅导员,主动引导、指导办事群众操作。下一步,该办还将继续拓展便民服务终端的功能,增加事项,按照群众需求扩大布局,真正实现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高频事项“就近办、自助办”。

网络编辑:谢天涯

100台自助便民服务智能终端投用 实现偏远地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