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振兴乡村  ->  振兴资讯 -> 列表

梅源商会设立乡村振兴基金 商会会员捐资近600万元

2019年01月14日 01:2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张杭 编辑 陈聪) 近日,一场由梅源籍在外商人发起的“‘资’援梅源再发展”盛会在鳌江岭根村文化礼堂举行。会上正式成立了梅源商会,并设立了梅源乡村振兴基金,商会会员共捐资近600万元,为梅源再发展注入动力。

  

  

  “梅源山清水秀、自然风光秀美,一直以来,乡亲们守候着这份纯朴。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的梅源人,这些年在外经商积累了些财富,希望通过梅源资源整合开发,带动乡亲一起富起来。”一名参加活动梅源籍在外商人动情地说。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先建设、后验收、再补助,我们社区各村经济还相对比较薄弱,对项目实施经常只能望洋兴叹,乡村振兴基金将助力各村项目的启动,待上级补助资金到位后予以偿还,这样就可以为我们社区发展提供永久的动力。”梅源社区党委书记谢作胜介绍,下一步,该社区13个行政村将抱团建造标准厂房,乡村振兴基金将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虽然,政府对贫困户有一定的资助,但名额和帮扶资金毕竟有限,商会将在鳌江镇慈善分会的指导下成立慈善帮扶基金,预计募集100万元投入国投基金,以每年10%的收益用于助医助学助困,这样就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谢作胜说。此外,该商会的成立将为梅源乡贤们提供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收集众人智慧,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为梅源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网络编辑:谢天涯

梅源商会设立乡村振兴基金 商会会员捐资近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