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心!“红马甲”让敬老院留守老人温暖过冬

2019年01月14日 01:23: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大爷,天气冷了,使用取暖器、电热毯时,一定要小心,不用的时候一定要把开关关上。还有,使用取暖器要离身体远点,这样才安全!”日前,山门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山门镇敬老院,检查室内用电线路、开关,并一再叮嘱老人冬季用电安全的注意事项。

  

  

  山门供电所所长温兴达说,老人们年纪大了,部分老人行动不便,有些还不懂电,不会用电,缺乏用电安全常识,且敬老院已经投入使用多年,部分线路设备已经老化,冬季取暖用电负荷大,除了空调,一些老人还会用电热毯取暖,如果不加以用电安全检查、宣传,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冬季老人用电是否安全,成为“红船党员服务队”牵挂的重要问题之一。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有的帮老人打扫室内室外的卫生,有的忙着给空调安装插座,大家忙得热火朝天,“这个插座有一点小问题,麻烦你们来帮我解决一下。”说话的是75岁的蔡大爷,他说已经在敬老院住4年了,山门供电所的“红马甲”队员们对他来说都是老面孔了,每年都会定期来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

  另一边,还有几名腿脚灵活点的老人们跟随“红马甲”们上上下下一边仔细看着,一边咨询一些关于冬季电热毯、取暖器的安全用电问题。经过大半天的忙碌,大家把敬老院室内外线路、开关、插座等全部排查整改了一遍,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让他们都深切体会到“供电人”的真诚关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暖心!“红马甲”让敬老院留守老人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