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为1.6万余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2019年01月14日 01: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杨碧 编辑 徐远虑 

  记者从县残联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保障水平,减轻经济负担,我县为16456名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

  据悉,该保险投保对象为2018年12月6日前已经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对象》的残疾人,且不限年龄。对于新增的持证残疾人,从持证之日起同时享受参保,保险有限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据了解,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包括意外身故或再残疾给予经济补偿补助,此意外的含义是指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同时,乘坐营运机动车、营运轮船意外身故或意外伤害的,保险金额为10000元,意外身故,保险金按100%赔付;意外伤残的,根据伤残鉴定等级,最高赔付以10000元为限。此外,意外伤害医疗(含门诊和住院)是指因遭受意外伤害并符合当地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保险金额为500元,有参加当地社保或其他途径获补偿的,对其余额按100%赔付;没参加当地社保或其他途径获补偿的,免赔额100元,按90%赔付。

  据了解,此次中标的供应商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接报案专线为95590。除95590服务专线外,被保险人也可以直接拨打属地负责人电话履行报案手续,也可采用邮件方式。该公司还规定,对于已确认属于保险责任的,该公司在与被保险人达成赔偿协议后1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

  “为了服务好残疾人朋友,保险公司还可派专人上门收集理赔资料,让受保残疾人优先享受保险咨询、承保、理赔等各项‘贴身服务’。”据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县还为残疾人建立各项社会保险补贴,落实残疾人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等各项扶持政策,让残疾人及其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为1.6万余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