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山门镇 -> 列表

山门党员助力违建拆除 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先锋作用

2019年01月11日 11:47: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林蝉) 寒冷的冬日,在山门镇下东山村靠近溪边的空地上,数个工人正在搭建围墙。“再过几个月,这里就会建起滨水公园,居民活动场地又会多了一个。”山门镇下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黄平素说。曾经,下东山村靠近畴溪边的村民在屋后搭建附属房,堆放杂物甚至养鸡养鸭,不仅占用河边空地,还破坏城镇整体环境。2018年,山门镇全镇掀起“大拆大整”热潮。下东山村乱搭乱建拆除刻不容缓。5月,下东山村党支部发动红色引擎,激活红色细胞。支部党员以3人为一组,形成10个工作组,见缝插针做通拆迁户思想工作。在党员的努力下,下东山村拆除违建房89间,拆整出约6000㎡空间。

  据统计,2018年,全镇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拆除全镇违建近40000㎡,拆后土地如何利用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经过村党员提议,村党支部在拆违的同时就请了专业机构做滨水公园规划设计。”黄平素表示,根据规划,村里将投资150万元,建设约4000平方米的滨水公园。

网络编辑:雷鹏

山门党员助力违建拆除 激活“红色细胞” 发挥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