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县人社局预防欠薪成效显著

2019年01月10日 17:10: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在县人社局和公安机关的介入下,我县某鞋业公司负责人陈某拖欠员工陈某、黄某等4人工资共76120元的案件落幕。最终,公司负责人陈某被要求限期支付工资。这是我县打出“无欠薪”行动系列组合拳所取得的成果。

  “2017年,我县追回劳动者工资4000余万元。但到了2018年,全年仅有400多万元的拖欠工资。”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欠薪少了,代表着我县“无欠薪县”创建成效增加了,越来越规范的制度、越来越严厉的举措,让不少企业不敢欠薪、不能欠薪。以住建领域为例,2017年,我县住建领域共发生欠薪案件67件,涉及人数1569人,涉及金额3293.5252万元。而在2018年,住建领域仅发生欠薪案件19件,涉及人数213人,涉及金额204.7269万元。

  “年关将至,我们做好了充足准备,坚决打击欠薪行为。”该负责人介绍,每年年关,都是欠薪群体事件易发阶段。目前,该局不断加大力度,畅通投诉维权渠道、简化案件处置流程、开展欠薪隐患排查,通过网络、微信、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宣传车等多种途径和手段向社会公布劳资纠纷举报投诉维权地址及电话,实行节假日24小时热线不间断服务。认真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对农民工举报投诉的欠薪案件,及时受理、简化流程,做到快立快办快结,为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执法服务。加大欠薪问题摸底排查力度,对辖区内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欠薪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此外,该局还深化执法检查,提前预防,2018年,共开展日常巡查用人单位总计527家,涉及人数1.51万余人。

网络编辑:谢天涯

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县人社局预防欠薪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