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掸新”扫热家政市场 预约服务还须赶早

2019年01月10日 17:10: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徐远虑

  春节将至,在家进行一次大扫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是不少市民坚持多年的习惯。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是家政市场已经“升温”,不少市民开始预约了保洁服务,而家政人员更是抢手。

  

  家政服务迎来高峰,服务根据先后排单

  近日,家住鳌江的周先生准备预约家政服务,但尝试联系了几家家政公司后,均被告知无法马上安排家政服务,要根据预约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单。无独有偶,市民谢女士也开始了大扫除。“我去年12月初就已经跟家政公司进行了预约,现在已经打扫完了。”谢女士家有140平方米,往年临近春节,家政服务都会遇到预约不上的情况,所以今年她提早预约了家政服务。

  据了解,1月6日进入腊月以后,我县家政服务企业接到的订单明显增多,提前进入了“忙年模式”。家政服务人员高阿姨说,这几天她们特别忙,比平时工作量增加了好几倍。跟往年一样,今年需要“掸新”的顾客特别多,高阿姨的订单已排到腊月二十七,她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工作量加大,平常都是一天一家,现在一天都要干上两家到三家。”

  “元旦过后接的订单是平时的两到三倍,主要以保洁为主。每个家政从业人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每天3个时段的预约都是满的。”鳌江爱君家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往年春节前的家政保洁服务,多是以擦窗户、清洗厨房为主,今年推出了“大扫除”套餐,将擦窗户、家具、地面、清洗厨卫等“打包”服务,受到顾客青睐。

  

  预约服务越来越难,春节前价格将上浮

  “接下来会更难预约,至少要提前4至5天预约家政服务。”不少家政公司负责人解释道,如今大家的观念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家政从业人员,宁愿放弃加班费,也要返乡与家人团聚。此外,记者走访时发现,尽管家政市场需求火爆,但目前我县的家政服务,暂未出现调价的情况。随着家政从业人员陆续返乡,年前家政服务价格应会再进行多次调整,到春节前价格预计会上浮20%-30%,虽然价格不会涨得很离谱,但需要提前预订是肯定的。

  另外,为了应对春节繁忙的工作,一些家政公司提前做好了准备。“我们接的订单量也比较多,针对这块我们也做了相应的准备,提前招人,提前培训、上岗、实操,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蓓蕾家政服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掸新”扫热家政市场 预约服务还须赶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