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二医开展我县首例小儿无痛胃镜检查

2019年01月10日 17:10: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徐焕超 编辑 徐远虑)“这连大人都受不了,孩子能行吗?”提起胃镜检查,很多人谈“镜”色变,细长的管子从嘴巴插到胃里,会让人涌起难以名状的恐惧感。近日,记者从县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完成了我县首例小儿无痛胃镜检查,让小儿患者彻底告别了痛苦检查,同时也标志着平二医儿科及内镜诊疗中心的业务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也为我县及周边地区的小儿健康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体验”我县首例小儿无痛胃镜检查的患儿今年13岁,因腹痛到县第二人民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做胃镜检查,这让患儿母亲十分担心,“做胃镜既痛苦又受折磨,孩子真的有必要做吗?”但当患儿做完无痛胃镜从胃镜室里走出来时,母亲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我们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蔡振寨教授的指导下,进行此次胃镜检查。检查后才得知,患儿胃部有慢性胃炎伴胆汁返流,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检查后给予抗hp治疗,患儿的症状改善,病情逐渐好转。”平二医儿科医师钟余楷告诉记者。

  据悉,近年来,儿童消化道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许多儿童患有急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但却得不到准确的诊断及有效的治疗。“小儿胃镜检查较成人胃镜检查而言,胃镜镜身更加纤细,操作难度更大。”钟余楷告诉记者,平二医小儿胃镜检查采用世界先进的奥林巴斯电子内镜,不但纤细柔软,图像鲜明,而且观察粘膜清晰。同时,小儿无痛胃镜检查每例仅需5-10分钟,是安全、迅速、痛苦少而诊断准确性极高的检查方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二医开展我县首例小儿无痛胃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