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派出所为“千里之外”的市民办理户籍手续

2019年01月10日 17: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徐远虑)“太感谢您了,我已经收到快递了,幸亏有你们,你们的改革真人性化,我都不用来回奔波了。”近日,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户籍民警收到身在千里之外的陈女士打来的感谢电话。据悉,该派出所的“最多跑一次”人性化服务,让身在陕西省西安市的陈女士无需“跑千里”。

  据了解,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户籍窗口于1月3日接到陈女士求助电话,称自己是鳌江人,因工作原因她长期居住在西安市,并于近日在当地购置了房产,所以她想将户口迁至西安市,但近期无时间回鳌江办理迁户相关手续。民警了解陈女士情况后,与陈女士互加了微信,详细为她解答疑惑,并告知陈女士将相关材料寄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在收到后便可为其办理手续。1月4日13时许,户籍窗口收到陈女士寄来的相关材料,收件后,民警顾不上午休,立即为陈女士办理相关手续,办好后民警将陈女士所需的材料寄出。

  1月7日,陈女士收到民警寄给她的材料后立即给户籍民警打来了感谢电话,话语中陈女士难掩激动之情,对于平阳公安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连连赞叹。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派出所为“千里之外”的市民办理户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