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小记者在线 -> 列表

全市首个县传媒中心加入省记协小记者工委

2019年01月10日 14:06: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 近日,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县传媒中心加入该组织,这在全市11个县(市、区)官方媒体尚属首个。

  据了解,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成立于2015年1月,在鳌江小学、昆阳二小、水头一中、宋埠民族小学等26个中小学均驻有小记者站,现小记者已超过1000人,覆盖全县各学区。同时以《新平阳报》的《小记者》专版、平阳新闻网小记者频道、平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为宣传渠道,跨报纸、网络、新媒体三界,形成独特的多媒体宣传格局,为中小学生习作练笔和展示才艺提供了一个大平台。截至目前,平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已达到9087人。小记者跑两会、走进苏步青励志馆、世界读书日采访等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小读者转向小记者这个身份。

  今年春节过后,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将正式推出主持、朗诵、主题社会实践等活动,为小记者提供认识和参与社会生活能力的锻炼机会,拓展每一位“小媒体人”的知识面。

  记者获悉,县传媒中心加入省记协小记者工委后的首场活动,将是浙江省首届“小记当家”模拟新闻发布会大赛。该大赛定于2019年2月13日至17日在杭州下沙大学城举行。入选小记者将组成8-10人小队,以团队作战的形式,通过4天的同窗学习和密切合作,在提升听说采播等多种传媒素养的同时,培养独立思辨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坚持沉稳的意志力。通过小队PK、多场新闻发布会轮流演练,最终决出最佳发言团队、最佳媒体团队等多奖项,现场举行颁奖典礼,由真正发言人现场颁奖。本次活动我县共选拔10个名额,有意向参与选拔的小记者可发送简历和照片到信箱(pingbaoxiaojizhe2@163.com)报名。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首个县传媒中心加入省记协小记者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