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三轮车“违停”被撞 车主装昏迷“避责”

2019年01月09日 15:3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张茜 谢梦洁 编辑 徐远虑) 日前,驾驶员郑某开着一辆面包车途经昆鳌大道时,追尾了一辆满载水果的电动三轮车。民警到达案发现场时,看到散落了一地的水果,而被追尾的三轮车车主正躺在冰冷的路面上,身上盖着一条花被子,双眼紧闭一动不动。民警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可三轮车车主没有一丝反应。

  难道车主是在事故中受了伤,失去了意识?好在救护车很快也抵达了现场,经过医生简单检查后,认为三轮车车主没有受伤或突发疾病的痕迹,而且其还有意识地将现金牢牢攥在手里。但是不管民警和医护人员怎么问话,还是得不到任何回应。此时肇事司机郑某告诉民警,事故发生后车主是清醒的,还给朋友打了电话,大约十分钟后车主自己就躺地上去了,躺了一会儿后也是自己起身起身拿了花被子自己盖上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民警也只能先将三轮车车主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在医院里,三轮车车主的朋友们也赶到了,据他们介绍,三轮车车主姓李,是河南人,长期在昆阳以卖水果为生。至于李某为什么一言不发,大伙推测因为李某平时为人比较老实,发生事故后可能是吓懵了。听到这儿,民警心生一计,只见民警大声说道,“话也不说,身份也没发核实,只能扣车扣水果了,估计扣一段时间水果就全坏了,太浪费”。没想到话音一落,李某立刻“苏醒”。

  原来,事发前,李某的三轮车轮胎漏了气,又因车子太沉无法推动,李某便将三轮车停在路上,在车里打起了盹,直到被面包车追尾才醒来。被撞之后,看到洒了一地的水果,又看着对方车损明显,李某怕承担责任,所以才“装聋作哑”。

  知道事情的原委后,民警苦笑不得,折腾这么久就是怕担责任。通过调解,肇事司机愿意承担此次事故中的所有损失,得知这个消息,李某也总算是放心了。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三轮车“违停”被撞 车主装昏迷“避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