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2018年1~11月,平阳服务业投资额144.38亿元

2019年01月09日 15:3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近日,2017年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综合评价结果、第二批浙江省服务业强县(市、区)试点地区名单公布,其中,我县在二类地区中排名第29,比2015年提升了3位以上。

  据了解,2018年第三季度,我县服务业增加值183.27亿元,同比增长10.8%,占全县GDP比重57.9%;1月份至11月份,服务业投资(含房地产)144.38亿元,同比增长13.8%,全市排名第二,超额完成指标任务。大力推进服务业“下转上”工作,截至11月份,完成“下转上”企业3家。

  “2018年,我们制订了《2018年平阳县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全年服务业发展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出台了《平阳县加快推进服务业创新发展若干政策(试行)》,在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服务业重大项目、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有力地推动我县服务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县发改局现代服务业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林长春介绍。

  另外,县发改局还举办了现代服务业专题研修班,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通过学习先进地区服务业发展理念和理论知识,进一步拓宽了我县服务业经营和管理者的视野,为推动我县服务业发展提供助力。同时,为扎实做好全县“退二进三”工作,我县完善并出台了《平阳县“退二进三”实施办法(修订)》,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标准和要求,严把准入关,筛选优质项目。截至目前,全县已实施“退二进三”企业45家,腾退土地379亩。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18年1~11月,平阳服务业投资额144.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