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委宣传部获市“新青年下乡”优秀单位

2019年01月09日 15:3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市委宣传部等四家单位联合发文全市“新青年下乡”活动考核结果,县委宣传部荣获优秀单位。

  “新青年下乡”是新形势下青年价值观引领的载体,也是新时期加强基层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载体。县委宣传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县中心工作,以文化礼堂为主阵地,以市内外高校的青年师生为主体,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服务保障,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真正使高校学生得到锻炼、基层群众得到实惠、红色阵地得到巩固。

  “我们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该学院近20支青年志愿队已与山门、水头、万全等地的60多家农村文化礼堂实现‘点对点’活动联系,并与7家农村文化礼堂‘四千结对’,搭建了‘校院+农村实践基地’共建教育平台,活动成效明显。”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昆阳镇雅山村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万全镇冯宅村文化礼堂的少儿夏令营活动、水头镇中元村文化礼堂的“暖冬”行动、山门镇上垟村文化礼堂的村民金婚记念等活动,反响热烈,赢得群众欢迎。

  据了解,2018年,我县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450多场,其中“新青年下乡”暖冬专项行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农业生产服务、科技普及教育,走访空巢老人、老党员、低保农户等特殊人群,为他们送物资、献祝福;“新青年下乡”助学行动分别在萧江、闹村等地开展关爱困难儿童助学行动,为1000多名学生带去欢声笑语;“新青年下乡”助力中心工作行动开展“最多跑一次”调研和宣传,宣传“推进五水共治助力乡村振兴”,并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积极参与乡村环境整治;“新青年下乡”假期实践服务行动包括文艺下乡、暑期公益夏令营、红色教育、平安宣传、助力治水剿劣、社会调查等服务亲民的实践活动,真正把关心关爱送到基层,营造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委宣传部获市“新青年下乡”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