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企业铆足干劲忙赶工 力争实现“开门红”

2019年01月09日 14:46: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施克聪 余芳芳 编辑 郑振国) 2019年刚刚开始,我县不少企业已经早早地投入到了紧张的生产中,铆足干劲,力争实现“开门红”,为新一年的生产销售开好头、起好步。

  

鲍思冲  摄

  

  近日,记者来到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看到装配车间里18条流水线不停运转,工人们不停赶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该公司所生产的波轮洗衣机离合器有60多种规格型号,产品为韩国三星、日本夏普、日本松下、海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配套,远销海内外。其离合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5%,居行业首位。2018年,该公司全年生产机电设备近1200万台,总产值超9亿元。

  “1月份我们需要生产120万台,有三分之一的订单来自海外,现在每天能生产五六万台,几乎是满负荷在运转。”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开春告诉记者,该公司1600名员工不停赶工,原来一条生产线日产3000台,现在都赶到了日产3500至4000台。

  王开春还告诉记者,考虑到年底有些外地员工要回去,国外的厂家又不过春节,所以春节放假期间的货要全部在农历年底前赶出来,近段时间最赶的也是出口的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机电公司为了让员工安心赶制订单,连续9年都为外地职工订购春运车票,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顺利回家过年。“公司待遇好,对我们外地员工很照顾。公司还会帮我们订票,所以不担心回不了家,车费也给我们报销。”来自贵州的杨莉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企业铆足干劲忙赶工 力争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