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我县开展松木包装材料检查 50家木材加工企业签下承诺书

2019年01月09日 14:46: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李梦 编辑 陈聪)近日,县林业局前往昆阳、鳌江、水头、万全、海西、怀溪等10个乡镇,对涉及使用松木包装材料和木材加工的企业开展为期15天的专项检查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县林业局出动执法人员160多人次,取缔非法木材加工厂2家,销毁松疫木55吨,限期整改涉松企业16家。同时,强化执法宣传,发放《合法使用松木包装材料倡议书》《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等宣传资料100份,解读法律法规,详细讲解松材线虫病防范的知识及危害性,以及合法规范使用松木包装材料的重要性,并与50家木材加工企业签订了合理使用松木的承诺书。

  “开展专项检查,旨在强化松木包装材料流通领域监管,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威胁当地森林资源安全。”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松材线虫病是我国最危险的外来入侵有害生物之一,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疫病,致病力强,寄主死亡速度快,病后40天即死亡,传播快,一旦发生,防控难度极大。在接下来的两个半月内,县林业局将进一步完善疫木监管机制,协调相关部门执法力量,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开展不定期检查,突出检疫执法的强制性,强化保障,切实抓好疫木源头管控。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松木包装材料检查 50家木材加工企业签下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