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开阔科学视野!25名小气象员走进县气象局

2019年01月09日 14:46: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梁艳 编辑 徐远虑)日前,万全镇榆垟中心学校“东海气象站”的25名小气象员走进县气象局参加气象科学实践活动。据悉,此次实践活动共分学习、实践、参观、分享4个环节,为小气象员开启了气象科学的神秘大门。

  活动中,小气象员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雾霾、雷电、台风、暴雨等方面的气象科学知识,了解了全县气象观测站的分布,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气象观测技术,极大程度地开阔了科学视野,促进了小气象员们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的逐步树立与形成。

  据了解,万全镇榆垟中心学校“东海气象站”是2018年在县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建立的校园气象站。一年来,在县气象局的具体指导下,气象班的小气象员们素质、学业、科学知识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与成绩,而此次别开生面的气象科学实践活动,使“东海气象站”的小气象员们初拓蛮荒的幼小心灵又一次绽开鲜艳的气象花!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开阔科学视野!25名小气象员走进县气象局